(2015-10-27)FIPP世界雜誌大會全球雜誌齊聚一堂,看傳統雜誌如何扭轉頹勢,翻開新頁!

(圖片來源:FIPP)
(2015-10-27)【FIPP世界雜誌大會系列1】兩年一次的FIPP世界雜誌大會(FIPP World Magazine Congress),2015年10月13-15日,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喜來登Sheraton飯店舉行。兩天會期期間,大會安排了約30場演講,15場座談, 吸引了約800位來自各國雜誌業的編採、業務及總編輯、執行長、發行人參加。
 
今年FIPP的大會主題是「Turning a new leaf」,在大會會刊封面上,用一片象徵加拿大的紅色楓葉,楓葉中是許多在雜誌產業不斷創新的演講者照片,而2015年FIPP世界雜誌大會,就是在分享這些創新者所做的努力,和迎向燦爛未來的策略。


2015年FIPP世界雜誌大會的主題是「Turning a new leaf」,在大會會刊封面上,用一片象徵加拿大的紅色楓葉,包含許多全球在雜誌產業不斷創新的演講者照片。(圖片來源:FIPP)
 
這次大會的講題相當豐富,包括:組織文化、媒體轉型、雜誌創新、品牌發展、社群媒體、內容管理、從行動賺錢、商業模式、成功要素、編輯角色、紙張印刷的未來、全球數位媒體的趨勢、電子商務、數位雜誌的未來,以及遊戲和影音內容如何激發創意的火花等,討論話題多元;同時也聚焦在創新與組織文化的關係。
 
台灣的雜誌公會也組了代表團與會,共有11位團員,和全球的雜誌產業經營者交流,空中英語教室雜誌社副總編輯蘇如詩,也代表台灣在以「在全球化時代,讓語言溝通無礙」的座談會中,參與座談。
 
除了FIPP雜誌媒體的創新報告外,還同步舉行行動論壇,探討新媒體和雜誌媒體之間的關係及創新,講述紙本雜誌及電子雜誌最值得研究的精采案例。
 
另外,還有雜誌經營者關心的議題,包括:品牌也是媒體經營者、B2B雜誌的行銷方式、社群媒體、如何透過科技把內容變生意、數位通路、閱聽人、轉型中的媒體,如何在數位世界成功等。
 
精采豐富的論壇內容,請期待《動腦》網站近期【FIPP世界雜誌大會系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