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2014電通安吉斯集團亞太區「One Day for Change」志工日,7月4日超過700位台灣同仁,響應企業社會責任,到新北市石門區風箏公園攜手捲袖淨灘。

(Brain.com全民報新聞)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ork)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為鼓勵同仁於工作之餘,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Dentsu Aegis Network APAC亞太區15個國家、49個城市、超過9,000位員工,特別於7月4日同步舉行「One Day for Change改變這一天」志工日活動。

電通安吉斯集團亞太區執行長Nick Waters表示:「 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跨區活動,集結所有亞太區同仁的力量回饋社會。今天雖然只是每個人生命中短短的一日,但也將是我們懂得付出實際關心的一個開始,我深信未來每個同仁藉由這次的體驗和學習,都能在不久的將來,對工作所在的社區或是生活的環境帶來更積極正面的影響。」

在台灣,超過700名員工則是前往新北市石門區風箏公園捲袖淨灘。活動前,集團特別攜手荒野保護協會開設兩堂志工訓練課程,傳遞專業的海洋保育與淨灘知識,讓這群自願擔任志工小組長的同仁們更加了解淨灘的意義和價值;同時,為了更符合活動精神,活動當天也請同仁自備飲水容器、雨具,並選擇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烘焙食品做為能量補給餐點,為台灣社會挹注更大的正面力量。

揮汗如雨的淨灘過程中,首先先由志工小組長解說淨灘知識,並向同仁們宣導參與支持海洋廢棄物監測計畫與垃圾分類的行動,一起努力把台灣乾淨的海岸線找回來,讓台灣原生之美再現!

最後,共70組的同仁便開始在指定區域蒐集垃圾並進行登記和分類,總計蒐集了共250公斤的淨灘成果,其中有超過8成為不可回收的垃圾,大家齊心一同讓風箏公園再度恢復美麗樣貌。

電通安吉斯集團台灣區執行長楊淑鈴感動表示:「透過今天這個公益淨灘活動,同仁們除了能利用這一天做不一樣的事(Do something different!),我們也深切感受每個人只要盡一己之力,就可以讓我們台灣的海岸線更美麗、讓地球更美好。而這些種種親身經歷的體會,未來,也將成為每位同仁持續投入公益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