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誰是今年表現最好的品牌、代理商?有哪些作品讓人印象深刻?2013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最終結果出爐!

(Brain.com全民報新聞)一年一度,由台灣廣告主協會和動腦雜誌共同舉辦的年度「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讓行銷傳播業裡的英雄好漢,展現一年來的成果;到底今年有哪個團隊異軍突起,又有什麼品牌持續亮眼,贏得評審及網友的青睞?

今年在代理商獎項中,新增「創新經營模式」、「年度傑出廣告實效獎」、「多螢幕行銷獎」、「年度傑出品牌APP獎」、「年度傑出行動網站獎」、「年度傑出公關策略獎」、「年度傑出製作公司」7項,總獎項達到30項。

其中行動行銷及多螢幕的獎項,是為鼓勵擁抱新趨勢的品牌及代理商,而創新經營模式獎,則希望獎勵,在挑戰不斷的多變環境中,能夠透過創新,找出生存之道的代理商。

在評選機制上,由於參賽作品持續增加,為了讓評審有足夠的時間,詳細檢視每件作品,首度架設評選後台,讓評審直接在後台評分。

獎項評選機制也有調整,廣告主獎項,由代理商進入後台評選佔60%,網友投票40%。其他獎項,則是網路投票15%、代理商互評25%、廣告主評審團60%。

廣告主評審團成員,邀請寶僑家品 (P&G) 台灣香港對外關係總監梁斯怡、味全食品事業群企畫部資深協理林進興、明基電通顯示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黃原福、泰山行銷部副總柴美筠、和泰興業廣宣處處長黃海清。

11月7日,其中四位評審在動腦大會議室舉行評審會,其中梁斯怡為評審主任委員,一一檢視各獎項中眾人在後台的評分,是否有較大的歧異,再進行討論。最後針對這次的評選過程,給予代理商建議。

1. 新舊媒體知識的交流還太慢
黃原福認為,今年在傳統領域依舊有許多不錯的作品,可以從品牌遭遇的問題,延伸形成策略及創意。
比較值得一談的是,今年增加了許多新媒體的獎項,但由於新媒體其實都還在實驗的階段,因此精采的案例相對較少。對廣告主來說,新舊媒體人才、知識的交流還太慢,期待有人帶頭整合。

柴美筠則表示,比較少看到從一個大創意出發,落實到不同媒體的案例,多半還是從電視廣告出發,然後再把各個媒體拼湊起來。

2. 水準提高 差距變小
黃海清直言:「今年很難評。」因為整體水準提昇,前後的差距變小,常常換個面向思考,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梁斯怡也認同參賽水準有提高,今年多數的作品,都能牢牢扣住行銷傳播就是為了對生意有貢獻。另外,過去常看到很多代理商,是競賽的常勝軍,但今年有看到不少新勢力崛起,威脅到過去的前段班,她非常樂見這個現象,也鼓勵新勢力繼續努力。

**詳細得獎名單可參考此連結**

***恭喜得獎者。頒獎典禮將在2013年12月13日舉行,歡迎大家一同參與,分享得獎者的喜悅。


▲左起和泰興業黃海清、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寶僑家品梁斯怡、明基電通黃原福、泰山柴美筠。 (陳秀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