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根據調查,新浪微博是中國第三大社群網站,品牌如何透過新浪微博,接觸更多中國消費者?

(Brain.com 全民報新聞)擁有5.36億用戶,涵蓋知名企業、演藝圈明星、各領域名人的大陸社群媒體新浪微博,首次在台灣舉行「微博商學院企業營銷分享會」,並正式授權「潮網科技」為新浪微博粉絲通台灣地區總代理。

擊敗眾多媒體代理商,取得獨家代理的潮網科技執行長徐挺耀表示,「潮網長期耕耘社群媒體,從部落格到臉書,從社群到手機,從台灣到大陸,此次藉由代理微博粉絲通,將協助台灣企業迎向大陸5億網民的商機!」

新浪微博不僅是一個社群媒體,更代表大陸網民的一種生活方式,根據2013年最新資料顯示,新浪微博全球用戶數達到5.36億,手機端用戶高達75%,每分鐘微博達73萬則,日均發微博量1.2億;如同新浪微博「快、簡、精」的特性,微博營銷已是台灣企業快速、精準打開大陸市場的最重要管道,徐挺耀認為,「大陸本地企業最常選擇微博、百度關鍵字、廣告聯盟投放廣告,但後兩者行銷成本高昂,台灣品牌及企業唯有透過微博粉絲通特性,可用最小的成本,達到最大的行銷效益。」

新浪國際總經理蘇珍妮說明,微博粉絲通由潮網科技取得台灣區獨家總代理,將有助於台灣企業在中國大陸的營銷。日後台灣的企業將由潮網協助開通企業帳戶並儲值,無論是企業自行投放,或是請潮網協助規劃粉絲通廣告,都能有效提昇微博的行銷效益。

透過微博粉絲通,台灣企業可根據用戶的年齡、性別、地區、興趣、社交連繫等設定,將產品或品牌訊息廣泛傳遞給粉絲和潛在粉絲;對於有意前往中國大陸發展的公司,可克服知名度低、客戶數較少的困境,而對正在大陸發展的台資企業而言,則可進一步提升知名度、互動性,吸引更多人潮到店。

目前在台灣,除了為人熟知的明星官方微博帳號之外,許多企業早已設立企業微博帳號。部分旅遊產業看準陸客來台自由行商機,除了飯店及旅行業者,台灣已有150家民宿開通新浪微博。未來,台灣各大品牌、中小企業、電子商務產業等在地商家,藉由微博粉絲通的傳播,不僅可讓台灣的服務文化容易被看見,隱藏在巷弄的店家更容易展現特色,跨足對岸的商機。

潮網科技在眾多申請的競爭者中,爭取到新浪微博粉絲通的獨家授權及代理,說明潮網團隊長期投注社群媒體的企圖心及實力,「其實我們很早就已經是各大品牌在境外社群廣告營運的指名團隊,」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特別舉例說明,在取得新浪微博粉絲通代理權之前,潮網已經成功協助華碩電腦舉辦九國語言的社群網路活動,也協助杭州味全、新北市政府在中國大陸的微博操作;同時,潮網透過Facebook的社群行銷,已協助150多家企業及品牌打破過往單向傳播的侷限,進入社群互動與口碑傳播的新領域,創造最有效的數位行銷實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