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快來看看2012年拿下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的精采作品中,到底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創意?

(Brain.com 2012-11-15)陰森幽暗的地下室,周圍佈著燃燒的火炬,奉命執行臥底任務的「長江一號」,不幸落入敵方手中。在嚴刑逼供下,他仍守口如瓶,堅不出賣同志。但當對方軍官說到願意幫他張羅母親的醫藥費時,長江一號瞬間滔滔不絕供出所有同志的真實姓名……

這時候,看不下去的導演大喊「卡」,斥責演員不該因為缺錢就出賣同志,並從口袋掏出萬泰的靈活卡,請演員靈活一點。果然,因為有了靈活卡解決資金問題,重新開拍後,長江一號改口說:「二號氯巨人、三號鋼帖人、四號米國隊長。」戲弄了對方一番。

這是聯旭廣告替萬泰銀行靈活卡做的系列廣告之一,希望在現金卡發卡量低迷的時刻,能夠替現金卡重新定位,傳達現金卡不是鼓勵奢侈消費,而是在人們有緊急資金需求時給予協助,讓人度過難關,心情更快活。

除了電視廣告「長江一號篇」、「本土劇篇」,還利用平面廣告、卡邦尼導演(卡幫你諧音)粉絲團、活動網站等,引發話題更多討論。

廣告上線之後,不但引起網友熱烈迴響,連知名綜藝節目也模仿廣告的橋段,甚至電視台主動要求採訪。成效方面,進線詢問辦卡的數量成長5倍、核卡數成長77%。整體操作獲得2012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評審及參與投票網友的一致肯定,拿下「年度傑出整合行銷獎」。

萬泰銀行靈活卡系列廣告 長江一號篇:


萬泰銀行靈活卡系列廣告 本土劇篇:


萬泰銀行靈活卡 整合行銷手法
 

都更外牆 變身媒體創意
獲得年度傑出媒體創意獎的,是媒體庫替台灣賓士打造的,「上帝之美 魔鬼之狂 The New SL-Class全新上市」戶外媒體。

一開始,台灣賓士找上媒體庫,希望可以創造史無前例的媒體爆點,並且在有限的預算下,同時展現效益。由於The New SL-Class的目標客群,是求新求變的時尚族群,因此媒體庫建議在台北東區忠孝東路上開發全新最大的戶外版位,展現品牌的高度和氣勢。

但是,在東區商圈放眼望去,戶外版位近乎飽和。於是媒體庫決定從需要外牆拉皮的舊大樓著手,外牆拉皮工程,因為政府補助有限需要資金,媒體庫說服住戶,如果增加一筆廣告收入,可以減少自付額,因此得到住戶的同意,在台北太平洋SOGO百貨的對面,搭起巨幅的戶外廣告。

廣告畫面是用裸視3D技術,以一台The New SL-Class衝破大樓,強烈的視覺衝擊展現產品狂野的特性。也因為版位夠大、夠新,且位在人潮匯集處,成為城市中人們打卡上傳的熱門地點,達到社群分享擴散的效果。

上刊五週,接觸超過700萬人次,在Google上對The New SL的搜尋,較之前成長209%。更重要的是,這個戶外廣告以創意的視覺效果,成為城市市容的一部分,展現廣告不只是廣告,更是替街景加分的藝術品。

台灣賓士產品管理暨行銷部協理Penny表示,The New SL的戶外媒體創舉,不僅在汽車業中造成轟動,更在不同產業中得到迴響,創造極高的詢問度。

The New SL戶外廣告 幕後紀實:

 

「上帝之美 魔鬼之狂 The New SL-Class全新上市」戶外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