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行銷傳播界的資深人員齊聚一堂,用專業選出今年對行銷傳播業中表現最傑出的廣告主、代理商,及案例作品。

(Brain.com 2012-11-13)每到年底,由台灣廣告主協會和動腦雜誌共同舉辦的年度「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讓行銷傳播業中的各路英雄好漢,展現今年度的成果;當然,品牌經營者和所有代理商也在引頸期盼,想知道今年誰的表現最優異,能得到評審及廣大網友的青睞?

今年在代理商的獎項中,新增「傑出行動行銷公司」及「傑出OOH服務公司」,主要著眼於行動行銷是現今品牌經營者最關心的趨勢,而手機是最貼近消費者的媒體。家外媒體則蘊含許多創意,經常創造許多話題。希望藉由獎項鼓勵這兩個領域耕耘的代理商。

第一場評審會是廣告主的代表,主要負責評選優秀的代理商及其經營者,評審委員包括寶僑家品台灣香港對外關係總監梁斯怡、台灣麥當勞行銷協理李俞頻、明基電通顯示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黃原福、和泰興業廣宣處處長黃海清,並公推梁斯怡擔任評審主任委員。

四位評審不但在品牌行銷領域有多年的經驗,了解產業生態,更有和多家代理商合作的經驗,對於代理商在品牌操作上扮演的角色,及應具備的能力,有獨到的見解。經過一下午的交流評選,看看廣告主評審,給今年參賽的代理商有哪些建議?

1、要最新的案例

在評選的過程中,評審發現,有許多代理商提供的案例似曾相識,去年就已經看過,今年卻又老調重彈,讓人不禁懷疑,是否因為在新年度表現乏善可陳,而缺乏代表作。

李俞頻表示,有些案例明顯是舊的,因為這些案例在去年得到不錯的評價,但是今年又用相同案例參賽,參賽者的誠意恐有些不足。

2、介紹應該一針見血
梁斯怡認為,經過去年的建議,今年的參賽作品,在簡潔度上已經有改進。但是在案例比重的拿捏上,可能還有待調整。有的代理商提交的作品,比較像是人力招募或是公司介紹的影片,缺乏當年度精采的作品。

李俞頻表示,其實廣告主想了解的,除了經營上的努力,還有代理商在這一年有哪些成功案例,幫助客戶的業績成長。代理商應該提及案例的策略、創意,及最後的成效。黃原福則建議,可以硬性限定提交的案例數目,例如,精選兩個案例來證明當年度的表現。

另外,針對「傑出廣播代理商」及「傑出OOH服務公司」只有一家公司入圍,評審為維持評選水準,先針對是否符合過關門檻進行討論。

黃海清指出,七福傳播對於聲音傳播的精準掌握度良好,對於廣播媒體市場專業度高。黃原福則補充,廣播沒有影像,是最具想像力的媒體,七福能夠自行發想創意,是和其他廣播代理商不同之處。

而博仕達耕耘台灣家外市場多年,將科學的評估分析工具帶入業界,並投入家外媒體的調查研究。因此這兩家代理商都獲得評審肯定,認為其專業可符合產業的傑出指標。

第二場評審會由四大協會理事長,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同業公會理事長許益謙、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理事長陳振忠、公關業經營人協會理事長吳春城、台北市數位行銷協會理事長楊佳燊,及動腦社長王彩雲,針對廣告主及代理商的作品進行評選,並推舉許益謙為評審主委。

整體評選過程堪稱平順,唯有針對年度傑出品牌獎項時,評審認為,要拿下年度傑出品牌的條件,應要在市場具領先地位,在策略表現上能讓人耳目一新。這次唯一入圍的台灣索尼,表現只能算是中規中矩,並沒有辦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因此建議該獎項從缺。

以上評審團的意見將佔總成績75%,網路投票佔25%,最終評選出2012年行銷傳播貢獻獎得主。

**詳細得獎名單可參考此連結**

 

***恭喜得獎者。頒獎典禮將在2012年12月14日舉行,歡迎大家一同參與,分享得獎者的喜悅。



▲第一場評審會,由廣告主代表組成評審團,從客戶角度出發,選出優秀的代理商及其經營者。


▲前排左起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寶僑家品梁斯怡、台灣麥當勞李俞頻。後排左起和泰興業黃海清、明基電通顯黃原福。


▲代表代理商的評審團,負責評選傑出的廣告主,及代理商的案例作品。


▲前排左起為吳春城、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後排左起為許益謙、楊佳燊、陳振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