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新網站Hoppit如何讓網友可以選對氣氛佳燈光美的好地方?為什麼日本職棒請《七夜怪談》貞子來開球?

圖取自Guigoz.fr

(Brain.com 2012-04-26)許多消費者在挑選餐廳時,不免會上餐廳美食網站,看看老饕的推薦,或是其他人的評比。不過除了評餐點好不好吃、價格跟食材的CP值外,難道沒有別的項目來決定一間餐廳的好壞嗎?

其實當消費者在挑選餐廳,會以和什麼人一起前往為挑選餐廳標準。畢竟和朋友、情人、家人聚餐總是不太一樣。

早在2008年就有創業家開發了I Feel London網站,目的是以旅客的「心情」來規劃遊覽倫敦的行程。創業家又有什麼不同的評選方式,讓消費者挑選適當的餐廳呢?


今天還要分享的創意話題有:
◎評氣氛 挑餐廳【來源:Springwise】
◎支付產業聚焦 你知道 PayPal 怎麼賺錢嗎?【來源:TechOrange】
◎日本職棒邀貞子開球 趴地裝死笑翻球迷【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品牌APP選】來說話吧!寶寶【來源:Creativity Online】


◎評氣氛 挑餐廳【來源:Springwise】
Site helps users choose restaurants based on atmosphere

餐廳美食好不好吃?不重要!服務員美不美麗?不重要!燭光夠不夠暗?不重要!我要的就是氣派,能夠展現風華的餐廳!

許多消費者在挑選餐廳時,其實不像一般美食餐廳網站,多注重餐點好不好吃,他們希望能帶身邊的人,到「適合」的餐廳吃飯,達到不同的目的。

所以,美國新創公司,推出以「氣氛」來分類評選的美食網站Hoppit,希望網友挑對餐廳,吃對地方。一起來看看!

◎支付產業聚焦 你知道 PayPal 怎麼賺錢嗎?【來源:TechOrange】

台灣網路以及App創業市場最近相當火紅,但支付產業好像是大家相對不熟悉的一環。事實上支付產業在世界各地不斷地有著破壞式的創新,在科技使用發達的台灣絕對也有著不可小看的潛力。一起來看PayPal在三個項目:交易收入 (Take Rate)、交易資金成本 (Transaction Expense)、 壞帳損失 (Loss Rate)上,做了哪些事情去增加它的毛利。

◎日本職棒邀貞子開球 趴地裝死笑翻球迷【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台灣、日本、美國職棒開賽,不是請到舉足輕重的名人,就是穿著清涼美麗的女孩來一饗球迷的目光。

不過最近日本職棒的火腿隊與羅德洋海洋隊的比賽,居然找來「貞子」開球,邊開球還要邊整理她散到前面的長髮,不知是該嚇到還是感到好笑?

原來這是因為《七夜怪談3D版》即將在日本上映,所以趁此機會做電影宣傳。這次貞子雖然沒有爬行入場,但主辦單位能請出這麼「重量級」的「偶像」開場,應該讓在場的球迷永生難忘。



◎【品牌APP選】來說話吧!寶寶【來源:Creativity Online】
Guigoz: Let's Talk Baby

雀巢旗下,法國嬰兒奶粉品牌Guigoz最近推出了新的App「Let's Talk Baby」,希望滿足父母親們想要了解小嬰兒「dadadaddddaaaaa」的聲音到底想表現什麼。

當然,這個App沒有這麼神奇,但卻提供了像是「媽媽今天穿黃色很好看」等答案,刺激親子間的對話,一起來看看它的新廣告,也可以上App Store下載來玩玩!

Facebook ←"讚"不絕口的行銷新聞,讓你的工作更順利!
快來關注我!動腦微博與你分享海內外最牛行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