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熱商機大作戰該怎麼做行銷?當消費者怕有大肚腩,不再喝冰涼啤酒時,該怎麼勸他們再來一杯?冷氣平面廣告又該怎麼表現,產品可以讓消費者暑意盡消?

(Brain.com 2010-06-10) 夏日炎炎,正是舉杯暢飲的好時刻,這個時候隨手一杯清涼暢快的啤酒,一口下肚全身就會爽快無比。雖然台灣目前還沒進入酷熱的季節,但俗話說的好「端午過後就可以收起棉被」,加上全球暖化影響,今年夏季應該也不會太涼爽。

好啤酒讓你爽很久  壞啤酒讓你變氣球  
  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除了超商店裡的冰品、路邊挫冰,真想要一涼到底的暢快的時候,很多人會想到──有罐啤酒,多好!所以,啤酒業者看準炎炎夏日的啤酒旺季,要大大促銷一番。但是,講究啤酒冰涼之餘,消費者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需求?

 

  或許可以先觀察身邊朋友喝完啤酒的樣子,是不是「液體麵包發酵了=肚子變大了?」當消費者啤酒喝太快時,瞬間脹氣的飽足感真讓人受不了,所以巴西的SKOL啤酒洞察到消費者需求,說他們研發了一種新啤酒製成技術,可以讓人免受啤酒飽腹脹痛之苦。還拍了下面這支逗趣的廣告:


 

  SKOL啤酒是一種味道較清淡的生啤酒,為啤酒商英博集團Anheuser-Busch InBev旗下的子品牌。品名SKOL是瑞典語乾杯時所說的詞語「skål」,意思指「為你的健康著想」,該品牌在巴西有高市場佔有率。所以在看這支廣告的訴求時,就會發現國情真的很不一樣。當想到啤酒,巴西廠商會想到消費者腹脹的困擾,在台灣,業者倒是想到消費者開車喝酒被開單的困擾,還生產了全新的酒精產品。

  當乍看是以啤酒肚來警告消費者不要喝太多,但反而是想要解決他們啤酒肚困擾的想法,似乎是不錯的行銷策略。

乾柴烈火  急速冷卻  
  除了滿足口腹之慾的冰涼外,總是在外面跑業務的夥伴,一定很享受一走進辦公室,那股迎面而來的冷氣涼風。LG冷氣就製作了一系列的平面廣告,用「讓乾柴烈火快速冷靜下來的辦法…」做主題,讓大家看圖片就能感受那股透心涼!

  LG平面廣告模擬了幾個既尷尬又讓人火冒三丈的情境,來對比他們的冷氣。這也為他們的冷氣產品加分不少,因為想到乾柴烈火,就會想到瞬間冷卻,畫面上也用紅色、藍色互相對應,讓消費者抓到品牌想要表達的重點。旁白的文字下的也很好:Cool down quickly!快速的冷靜下來!不過不知道以下四篇廣告的續集,會不會是你拿著電費帳單,對著冷氣機冒火的照片?那時候或許什麼冷氣都吹不冷了!


兒子心裡想:好不容易跟女朋友獨處一室,
電視機打開,
播放著情人纏綿的精采畫面,
眼看體溫漸漸升高,獨處一室的兩人,乾柴加烈火,即將一發不可收拾,
這個時候,爸媽不賞臉,一箭步打開大門,走了進來…


在牌桌前,
看著拋出去又收不來的籌碼,
內心真是急死了!
都快要輸光,
火氣怎麼能不上來了!


老婆心裡想著:沒有看到我正辛苦的準備招待朋友嗎?
但偏偏老公又再耍幼稚,穿著奇裝異服出現。
火山真的要爆發了!


 
老婆心裡想著:要學電影「麻雀變鳳凰」那幕把自己變禮物的橋段,也應該要先偷偷跟我說!
現在眼看朋友正在我身後要走進來,
內心真的是尷尬無比的!(本文轉載自外星人看廣告--讓乾柴烈火快速冷靜下來的辦法…;好的啤酒讓你爽很久,壞的啤酒讓你變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