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圓山飯店,許多人腦中就會出現古色古香的宮殿式建築。自1952年創立到現在,圓山飯店所擁有的各項特質,吸引許多觀光客;而對顧客來說最重要的服務品質,圓山飯店又是如何打造,以及提昇品牌價值?

圓山飯店經營感動行銷,要讓顧客回憶美好的同時,也體驗新的驚喜。(museum.cca.gov.tw)
(Brain.com 全民報新聞)近年來不斷蛻變的圓山飯店,以優雅大器的韻致,重新擦亮這塊金字招牌。剛就任圓山大飯店總經理的蔣祖雄表示,因為圓山飯店的宮殿式建築,是珍貴的品牌資產,在全世界的飯店業裡充滿競爭力。
 
  另外,圓山飯店是知名的觀光景點,不但是台北的地標,也可居高眺望台北盆地的大景觀;而圓山飯店安排過多次國宴,廚師的功夫菜也頗受稱讚,吸引許多外籍觀光客慕名而來。
 
文化內涵與全方位服務並重
 
  既然圓山飯店擁有許多特質,就必須為品牌創造出更有深度的文化內涵,以及細緻的服務精神。蔣祖雄要求,從顧客走進飯店的那一刻,到餐廳品味菜餚、入住客房,必須凡事都比客人想得更周到。
 
  因此,蔣祖雄更要求迎賓的方式,從最基礎的環境整潔、安全保障、窗框的材質、客房內用品的潔淨度和質感、器皿和食材在色香味上的藝術感,都十分講究講究,希望更能呈現出圓山飯店的價值感。未來,他還將籌劃主題餐廳、建構周邊觀光景點的資訊,讓圓山飯店能做到全方位服務。
 
讓感動體驗成為顧客的美好回憶
 
  蔣祖雄有20多年飯店的工作資歷,他曾經走訪全球許多的頂尖飯店。他認為,每個飯店都有不同的文化,既要珍惜好的傳統、又要致力創新,讓貼心周到的服務,成為顧客難忘的記憶。他表示,如果一位客人在二十年前來到這邊,現在又舊地重遊,必須讓客人在回憶美好的同時,體驗新的驚喜!對一個有歷史的飯店來說,不斷追求讓客人感動的經驗,是最可貴的!蔣祖雄希望圓山飯店就是要追求這種感動,因為這將成為飯店獨有的資產。
 
 
註:徵集企業品牌故事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為記錄台灣廣告發展演進的過程,引經據古編撰「台灣廣告五十年」一書,由廣告界兩大專業雜誌——動腦雜誌及廣告雜誌共同蒐集撰寫,預計在十月份出版,內容詳實記載廣告業歷年發展的重大史實及各項數據等資料,並提出全新觀點及發現,將歷史產生的影響作為未來發展的方向指引與情勢應變的警示等之論述,藉此提供各界學術研究、教學參考及查證引據的重要依憑,更有延續及保留歷史價值的責任及使命。
 
  書中特別特別記錄台灣廣告五十年來與消費者生活息息相關的領導品牌故事,發掘企業如何建立本身的企業文化,讓品牌深植於消費者心中,並對台灣社會文化造成了哪些影響力?「台灣廣告五十年」要帶領讀者一窺企業在深耕品牌的背後,隱含了多少對消費者的用心!歡迎各大企業品牌一同參與見證,刊載企業品牌故事專線:(02)2727-6698分機103 曾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