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系列報導40—普拿疼創意篇】貼心的創意不僅打中女生的心,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網路行銷效果。今年5月,普拿疼在網路上推出了「男僕幫出租」愛心競標拍賣活動,配合新品上市。到底,男僕幫吸引到誰的目光?

普拿疼以「男僕幫出租」的貼心服務,拉近與女性消費者的距離。(圖由普拿疼提供)
Brain.com 台北 2008-06-03)男僕出租!遠勝日本東京女性專屬「男僕咖啡館」,五位外表帥氣的男僕,分別以風趣、才華、浪漫、陽光和體貼男的形象,配合普拿疼新品「舒經熱飲」上市,在網站上喊出「那個來,妳最大」的口號,讓有經痛煩惱的女性,都可能有機會當小公主被照顧。到底,男僕幫的魅力吸引到誰的目光?葫蘆裡又賣什麼藥?
 
  2008年5月,在網路上推出了「男僕幫出租」拍賣服務活動,男僕將各自拍賣三件貼心已指定的服務,吸引了許多女性消費者爭相競標和留言。活動網站一上線,從留言量、拍賣下標,以及部落格不斷的被轉錄,引起許多網友注意和討論。在5月12日到5月21日短短的十天競標期間內,一共募得新台幣99,800元,將全數捐給「勵馨文教基金會」,做為公益用途。
 
  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的品牌經理陳翠菁表示,這次「男僕幫出租」網路拍賣活動,主要是希望15-25歲的女性消費者參與競標,以拓展普拿疼的客層。以葛蘭素史克經營普拿疼的經驗,普拿疼的產品主要消費族群是上班族。其中,「加強型」的主要客層以35歲以上為主,「速效型」的主要客層以25歲以上為主。而這樣的產品在跟主要客層溝通時,重點在於和工作環境連結、從產品利益點、功能訴求,以拉近與消費者的近身相關性。
 
  陳翠菁進一步指出,像這樣產品,消費者在使用上往往會遲疑,例如排斥吃藥、怕有副作用、懷疑效果。因此,這次舒經熱飲的上市,在劑量、服用方式和口味上,都採用更溫和的方式,廣告訊息溝通上,嚐試不以產品利益點出發,而是以「男僕幫出租」的貼心服務,結合並轉化產品利益,來拉近與女性消費者的距離,讓女生在難過的生理期,在生理、心理都倍感溫暖。
 
  由於鎖定15-25歲的女性消費者,有別於普拿疼以往的行銷方式,這次舒經熱飲的上市活動,不打電視廣告,將廣告預算和曝光都轉以網路為主。陳翠菁指出,經過調查,15-25歲的女性消費者的媒體使用習慣,電視雖是主要,但偏向某些特定電視節目;而相較於其他族群,使用網路的頻率較高,因此,這次普拿疼首次嚐試網路為主的行銷策略,以測試網路行銷和市場反應。
 
  由於15-25歲的女性消費者對於處理經痛,較沒經驗和習慣,較有機會建立品牌忠誠度。而舒經熱飲的銷售通路上,主要以屈臣氏、康是美等藥妝店,以及各大連鎖藥局為主。在新品上市期間,以賣試用包的型式和主題櫃的陳列,來吸引消費者試用,希望透過試用增加知名度,和產品回購率,建立品牌忠誠度。
 
  普拿疼這次舒經熱飲上市活動,廣告代理商是奧美,公關代理商是高誠,媒體代理商是傳立。貼心的創意不僅打中女生的心,六月男僕幫將會執行公益拍賣上指定的服務,預計又會掀起另一波網友的關注和討論,後續的媒體和討論風潮,仍可以持續關注,靜候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