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現實生活考驗著許多家庭,讓許多人在成家之後,家卻不成家了 但這些現象,其實是可以被改變的!藉由BenQ投影機重新找回家人之間的美好,讓每個人不只人在家,心也更戀在家,做個戀家的人吧!

(2016-11-17)家用投影機在台灣市場上,被定位為非生活必需品,相較同類型功能的電器類用品,其市場占有比率非常低,從BenQ的銷售調查結果指出,購買者以已婚男性佔最大多數,年收入位於中上階級,家用投影機對他們來說,並非會造成生活上的負擔,但消費者對於投影機的購買率仍依舊無法有突破性的成長。

一家之主,往往不能作主

BBDO總經理洪士倫:「想要正確解決問題前,先得要正確地提問。」
BenQ行銷團隊對廣告代理商BBDO進行簡報時,特別提出了一個在通路上常見的窘境。消費者在選購時,往往丈夫有購買意願,卻在最終的購買決策時,反倒被身旁太太的一句「你買這個要幹嘛?」意見所阻攔,回答不出所以然的丈夫只能摸摸鼻子打消購買念頭……因此「不讓太太成為最後一哩路的否決者。」便被設定為這次首要解決的課題。

成家之後,家卻不成家

 

 BBDO執行創意總監蔡明丁表示:「我們把老婆大人們的心設為靶心,於是我們發現一個荒謬的事實:成家之後,家就不成家了。我們往婚姻、夫妻關係的幽暗面翻,並想在翻完後找到救贖的光與影,於是我們有了這個系列。」創意團隊發現到,結婚後種種現實的生活難題,正考驗著許多家庭,因為工作、孩子、相處…等令人無奈的現狀,讓成家之後,家卻不成家了。

更在不同的婚姻關係狀態下,衍伸出不同的現代婚姻議題,並將其中最能引起妻子們共鳴的三大議題作為探討題材,並藉由投影機的出現,改變家中的氛圍,讓妻子們開始認同丈夫的購買決定,覺得「家裡有台投影機似乎也不錯。」

#慣性晚歸
另一半總是習慣性地晚回家,覺得加班比回家可愛,坐在車上比坐在客廳自在,只要能拖延回家,用什麼理由都可以,而獨自在家的妻子不安的情緒,逐漸蔓延在空蕩蕩的家裡……

#假性單親
​結婚生子後,另一半長期被工作綁架,另一個人只好獨自面對生活、小孩和家,陷入假性單親的妻子只能孤軍對抗生活種種壓力的夾擊

#婚姻失語症
婚姻熱戀期無所不談,隨著時間流逝以及默契的成長,以為彼此都互相了解熟悉,在兩人之間除了柴米油鹽的瑣事外,只剩下安靜,讓餐桌上最熟悉的人變成像共進晚餐的陌生人。

3個家 x 3個張鈞甯

負責「愛很簡單,從投開始」系列微電影的 BBDO創意總監黃庭柏表示,「消費者已經看慣灑狗血的劇情,唯有最真實細膩的故事,能喚起消費者的情感,才有辦法將品牌主張傳遞到他們心中。」

沿用張鈞甯做為代言人,持續強化消費者對BenQ投影機的品牌印象。以張鈞甯的戲劇特長來一人分飾三角,詮釋三種不同型態的人妻樣貌,藉此吸引網友與媒體的關注並引爆話題。並與知名導演羅景壬再次合作,藉由電影般的拍攝手法,搭配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情節,從細膩的感情表演中,完整呈現各種現代婚姻議題,更真實感動到每一位觀眾心中。

真實感動,創造真實效果

儘管三支微電影片長加總近半小時以上,瀏覽人次仍在短短2個月內,就締造了近1,000萬的瀏覽次數,引發網友熱烈迴響,Facebook官方粉絲團的貼文被分享超過30,000次以上,甚至有20,000多位的女性留言TAG另一半,要求他們觀看影片,不僅報紙、網路媒體等皆刊載相關新聞,各家電視台也相繼主動報導。

至截稿日為止,更吸引超過45,000人至官網、網路通路瀏覽投影機相關資訊,僅計算線上通路業績就成長超過1倍之多。

找到問題,才有圓滿結局

婚姻中的種種問題,也許每個人都會遇到,但正如導演羅景壬在幕後花絮所言:「不可能說一個商品的出現就可以解決一個家庭問題,但它可以做為一個選項,帶來一些提醒,可以稍微的改變一下現狀。」

透過戀家系列微電影,希望讓更多處在難題中的家庭知道,這些現象,其實是可以被改變的,只要勇敢面對婚姻中的問題,讓家人重新聚焦於彼此,找回真實互動的感動,一起做個戀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