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30歲,可說是消費力大大提升的門檻,隨著手上的資金變多、人生經歷開始有所轉折,消費行為會產生哪些變化、又關注哪些議題?艾得基客特別針對保健、母嬰、房產等三大項市場進行分析,欲得知更多其他更多精彩內容,趕緊參閱最新6月號《動腦》554期雜誌「30+商機 輕熟消費力」。

(圖片來源:Created by senivpetro - www.freepik.com)
保健市場低齡化趨勢

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不斷提高,保健品行業正迎來快速增長期,與以往消費定位老年消費群體不同的是,這一消費群體正在向年輕的低齡化人群蔓延,而由此帶來的是企業戰略的不斷變化。

儘管眾多企業紛紛佈局保健品市場,但是不容忽視的是其消費群體正在從老年人轉向年輕人。報告顯示,台灣國內長時間使用保健品的90後消費者,佔比21.9%,有接近一半的90後偶爾會使用保健品,而排斥保健品的90後群體只佔3.9%,以90後的年輕人在保健品市場中,成為不容忽視的重要力量。

 

年輕族群喜歡嘗試具消費潛力、中老年穩定服用適合長期訂購

保健品選購以「防禦型」為最大訴求

新世代父母-母嬰市場精緻化

根據內政部統計,2021年全年出生人數15萬3,820人,續創史上新低;死亡人數則為18萬3,732人。死亡人數足足比出生多出近3萬人,自然增加率為負成長千分之1.27。自2020年人口自然成長「死亡交叉」後,已連續兩年「生不如死」,且今年差距更加擴大。

但精緻化趨勢仍支撐著市場市值,因應新世代媽媽消費習慣改變,網購也已成為消費者的重點通路,線上與線下策略的雙管齊下,做出產品差異化滿足不同屬性的客群,是品牌在少子化浪潮下的生存之道。

消費模式改變

  • 育兒方式趨向精緻化
  • 更捨得為孩子花錢
  • 追求產品種類細分化、個性化

房地產-買房年輕化






6月號《動腦》554期雜誌「30+商機 輕熟消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