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一場新冠肺炎,打破人們習以為常的生活秩序,人與人間保持著安全的社交距離,沒事盡可能待在家,影音、電玩、社群平台等虛擬世界因此成了人們的居家良伴。當實體活動受限,如何運用線上社群維持與消費者的互動熱度?當品牌無法直接與消費者接觸,如何透過網紅、口碑等第三方推薦,打造讓消費者視為可信度高、連結性強的溝通管道?

(圖:Pexels.com)

(2020-11-04)2019年,全球社群媒體用戶達34.84億人,相當於世界人口的45%。如今社群媒體幾乎成了數位行銷的代名詞,但社群媒體的操作也會隨著平台演算法日益更新、受眾使用習慣的改變等而有所調整,幾個月前看似有效果的行銷方式,幾個月後可能就失靈了。因此,對品牌、代理商來說,搶佔社群趨勢的先機,才能確保用對工具,擬好最新策略。

2021年,社群經營的趨勢是什麼?在網路紅利流量枯竭的年代,品牌要如何一年一年端正策略、深化內容、破解演算法,最後得到螢幕終端的民心所向?社群不只是人的總和,而是需求的集合!

 

經營粉絲總數超過2,000萬粉絲的春樹科技,將盤點2021年的社群趨勢,分享在第一線經營者的內部觀點:如何讓Facebook、Instagram、LINE、YouTube等社群渠道各司其職,如何利用微數據、小群能量、深度圈養等手法,最後長出一個完整的品牌布局?

KOL的熱度在2020年依舊不滅。根據創市際2019年11月針對15-64歲的網友進行調查指出,台灣近八成(78.3%)的網友曾看過網紅的創作影片。2019年網紅分眾化逐漸成形,經營小眾有成的「微網紅」開始流行,因此,廣告主需針對各垂直領域的KOL更為細分,提供較為個人化、適合社群平台的內容。

網紅操作口碑行銷是當今最直接且有效的廣告方式,與傳統媒體相比,網紅與口碑可用更低的成本取得更高的效益,眾多研究顯示網紅行銷比其它媒體帶來的平均轉換率超出3%-5%;比起傳統有線電視,新世代的觀眾也更相信Youtuber產出的內容!

從Google trend發現,2019年開始,網紅行銷的搜尋量超越數位廣告。達摩媒體自2006年創立,參與了網紅行銷成長的關鍵時期,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運用討論區協助客戶監測市場趨勢、操作議題,在品牌執行口碑行銷時,除了透過網紅發酵,透過鄉民、學生甚至素人真實推薦、試用文,更能在社群打造強而有力的社群媒體聲量。

2020年,達摩媒體團隊將過去十多年來使用的口碑數據對外開放,以口碑行銷操作的寶貴經驗,提供Influencer insight社群網紅數據平台,利用AI做為數據判讀,將網紅進行分類貼標和數據分析,協助品牌能在短時間內找到符合需求的名單,並成功執行創意行銷。

此外,也導入Prefluencer的服務平台,幫助客戶透過系統以簡單統一的步驟,完成Facebook、Instagram、YouTube與Blog的合作Brief、簽約、過稿、成效蒐集與結案,為行銷人員省去繁瑣、重複的步驟。

社群行銷的關鍵組成是:因意見而生的內容,及因互動而生的關係。不論是能夠傳遞品牌價值觀且引起消費者共鳴的內容、網紅的挑選,及分眾網紅的整合性運用,2021年在社群操作上,如何呼應社群上的話題進而創造聲量?甚至進一步針對不同族群設計客製化的內容進而說服消費者?

本次論壇將邀請到在社群和網紅操作上經營地有聲有色的專家,帶來趨勢的解析與案例的分享,你千萬不能錯過!

【2021消費大趨勢論壇─新常態下的市場脈絡】

相關閱讀
社群內容與網紅操作雙管齊下,讓品牌與消費者深度溝通
從分眾化走向個人化,數據及科技賦予更即時的雙向溝通
消費行為的變與不變,從趨勢報告洞悉未來機會點
詮釋品牌信念,對消費者說一段動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