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自媒體不再只是單純的內容產出,現今還要懂得如何與受眾保持互動,自媒體與社群媒體的經營模式,在社群環繞的數位化時代,已經換湯不換藥,甚至被當作新媒體的總稱。

(2020-09-24)自媒體不再只是單純的內容產出,現今還要懂得如何與受眾保持互動,自媒體與社群媒體的經營模式,在社群環繞的數位化時代,已經換湯不換藥,甚至被當作新媒體的總稱。

以社群媒體為核心,不論是品牌還是個人,因為經營門檻降低,誰都能夠成為自媒體。自媒體就像品牌聲量及粉絲累績的管道,透過YouTube、Instagram、Facebook等社群媒體發聲,讓我們隨時隨地都能經營品牌或個人,分享想傳達的內容和資訊,藉此吸引一批有認同感的追蹤者。

 

被社群充斥的Z世代,想在他們的目光中脫穎而出?你一定要牢記的自媒體經營三大心法:

熟稔社群媒體新功能
星傳媒體觀察到線上影音大幅取代電視廣告的消費型態變化,透過Instagram限時動態的即時特性、受眾關心的生活議題、具互動性的投票功能,讓消費者不僅能感受影片劇情中的娛樂性,更可藉由投票獲得參與感,創造高互動及高銷售的成果,完整版影音最終於全平台累積了共318萬的觀看數。

擁有源源不絕的內容​
不管世代如何變動,人們永遠需要故事,如何讓消費者聽得津津有味,考驗的正是創意的賣點。好的故事內容,除了傳遞資訊,能讓受眾感受到共鳴也格外重要。源源不絕的內容,才能讓受眾持續聽到故事。

想想自身正追蹤的品牌或人物,不正是因為對內容產生共鳴,每篇又有不同新意,感到別於其他自媒體,才會持續追蹤,不是嗎?資訊氾濫的社群世界,娛樂性至上,成為大家選擇關注的趨勢。


(圖片來源:Pexels)

從粉絲到鐵粉的經營
自媒體在懂得運用社群媒體新功能,以及擁有源源不絕的內容產出後,粉絲到鐵粉的經營,是鞏固與受眾間情感聯繫的不二法則。擁有品牌的自媒體要想成功,莫過於擁有一批死忠追隨者,因為這批具有對品牌認同的受眾,才使自媒體經營的道路得以持續延伸。

PressPlay從群眾募資平台到轉型內容訂閱,靠的是了解粉絲的需要,進而使旗下創作者的影響力變現,從各社群的優勢中牢牢吸住死忠粉絲的心,將粉絲晉升成鐵粉,陪伴創作者一起成長,在講求數字、數字、數字的自媒體經營中做到持續優化。


完勝Z世代 高速圈粉社群力【自媒體經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