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你是否有過電影放映前的最後一秒,才拿著電影票摸黑走進放映廳,這時微弱的光源讓人實在難以辨識票上的座位號碼,但有了Shiny Movie Ticket,一切都不是問題!

(2020-05-20)想像一下這個場景,你趕在電影放映前的最後一秒鐘,拿著電影票,摸黑走進放映廳,此時電影螢幕正在播放著可看可不看的預告片段,周遭的人也慢慢適應黑暗的環境,可是在只依賴電影螢幕作為微弱光源的情況下,要辨識出電影票上寫的座位號碼,實在有點困難...

你當然可以打開手機裡的手電筒,不過隨之而來的就是身旁一連串的白眼,即使只是短短幾秒鐘,異樣的眼光也可能會讓你找到位子後,仍然坐如針氈。

 

如果你曾經在電影院遇到上述情景的話,現在可以大大方方壓死線進電影院了,因為有了設計師Li Peitong所設計的Shiny Movie Ticket,這些都不是問題!

Shiny Movie Ticket和一般電影票一樣,都是在白紙上用黑字列印電影名稱、上映場次等資訊,不同的是,座位號碼是用打洞的方式顯示,因此即便光源微弱如電影螢幕,只要把洞洞對著螢幕,就能清楚辨識座位號碼,就算放映廳的座位號碼不具有夜晚發光設計,還是可以一排一排數過去,找到自己的座位。




(All Images Credit:Li Peitong)

這麼簡單卻實用的設計,難怪可以拿下2019年度A’國際設計大獎(A’Design Award),如果要列出過去十年來的最佳設計,Shiny Movie Ticket肯定能排進前幾名啊!

文章轉載自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