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社群行銷是開發客戶的利器,但使用錯誤的方法可能會降低行銷效益,甚至付出昂貴的代價...

(圖:Pixabay)

(2019-10-04)社群行銷的確是開發客戶的利器,使用錯誤的方法可能會降低行銷效益,甚至付出昂貴的代價。確保沒有犯任何錯誤,首先應該切換到企業帳戶,避免仍使用個人帳戶。其他還有:

  1. 避免沒有實際意圖或策略的發布
  2. 過於拘泥,社群媒體策略不靈活
  3. 過度宣傳產品或服務
  4. 缺乏品牌一致性和商品化


避免沒有實際意圖或策略的發布:
社群平台的內容應該是持續不斷且有趣的,如果沒有重要的內容,就不要說!強制發布的內容,通常會讓人感到假冒偽劣甚至反感。另外,許多人誤以為必須不斷發布,才能保持相關性。實際上,當發布低質量的內容時,反而會損害品牌並降低參與度。

 

過於拘泥,社群媒體策略不夠靈活:
很多人都會嚴格遵守「議程」準時完成工作,然而,過分採用完美的案例,堅持計劃並不一定能吸引受眾。原因在於,可能會削弱自己的創造力,無法從即時分享的東西中獲得靈感,中斷創意甚至限制了內容。無法關注實際問題,根據結果制定決策,經常測試吸引受眾的新方法,使消費者感到無聊和失望。

過度宣傳產品或服務:
有時候受眾並不知道他們想要什麼?如果不斷推廣部相關的產品或服務,可能促使消費者關閉它。要與受眾建立關係之前,應思考如何透過信任建立關係?首先,讓他們看到品牌中真實的、人為的部分,保持透明並分享真實的我。其次,先給消費者一點期望,關注可以給他們的東西,然後再創造價值。

缺乏品牌一致性和商品化:
品牌獨特的本質是什麼?它會照亮所有內容嗎?一致性並不意味著單調,不要一再發布相同的內容,保持多樣性不同格式很重要。創建的行銷內容中,執行自己獨特的本質,使自己和品牌商品化結合。始終如一地發佈內容並信守承諾,這樣可以建立與觀眾之間的信任和強化品牌信譽,並讓消費者知道可以藉此實現目標。

閱讀後有許多感想嗎?以下提供兩個問題讓大家思考:
  1. 若你正為品牌經營社群,以上幾點你有誤觸地雷嗎?
  2. 你還知道哪些社群經營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