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寒假營隊系列5】動腦創意數位行銷培訓營中,學員必須利用所學,根據廣告主提出的品牌任務進行提案,而評審將會在十個小組中,選出最大獎「最佳團隊獎」,到底獎落誰家?

學員們費盡心思的提案,到底獎落誰家?

(2019-01-31)經過六堂課程、實地參訪及初次提案,動腦2019數位整合行銷培訓營迎來最終提案,學員必須根據廣告主-白蘭氏及博士倫的品牌任務進行創意提案。

本次最終提案由白蘭氏品牌副理林維懌、博士倫產品經理Sharlin、台灣電通創意總監廖奎鈞、安索帕副創意總監范姜競文和動腦雜誌資深經理游瓊玉擔任評審,根據學員提案中的整體表現給予評分,並選出最佳團隊。

 

到底年輕的創意新血們,都帶來了哪些驚嘆連連的提案呢?

【全場觀眾大賞】


廣告主:博士倫LACELLE
提案名:Lacelle, Find yourself
組別:第二組

「全場觀眾大賞」是由全體學員根據各組提案表現給予評分,標準包括策略創意、團隊特色、企劃架構完整性、內容是否契合品牌任務、內容吸睛程度及應用通路廣度等五大方向,透過加總平均,票選出「全場觀眾大賞」。

「提案即是表演」,第二組學員為這句話做了很好的詮釋,但抓人眼球的同時,評審也認為提案問題定義可再深挖,更有機會找出創意答案。

【潛力新秀MVP】


廣告主:博士倫LACELLE
提案名:每一天都要給自己一個"美"的理由
組別:第一組

第一組在初次提案中受到評審許多指教,然在最終評審時,受到評審一致好評,台灣電通創意總監廖奎鈞甚至為整組表現給予最高的肯定。有好的主題,若能加上更精細的創意與相關活動執行,相信會更有說服力。

【潛力新秀MVP】


廣告主:博士倫LACELLE
提案名:一眼鎖定你
組別:第八組

第八組各面向表現四平八穩,雖在初次提案中仍被評審認為有許多需要修正的地方,然在組員的積極討論下,組內雖修正多處行銷、創意手法,但依然維持原風格、本質,讓評審相當佩服。

【最佳品牌表現】


廣告主:白蘭氏學進雞精
提案名:大考不得不知
組別:第六組

第六組提案之主題好,唯創意點可再增加,廣告主評審也特別提醒,提案時的資料來源應標示清楚,否則提案再好,都無法使客戶信服。

【最佳創意團隊】


廣告主:白蘭氏學進雞精
提案名:就4要專注
組別:第四組

第四組在創意洞察上找到了新的突破點,以「媽媽,妳專注了嗎?」,將媽媽與孩子同時列為目標受眾,獲得安索帕副創意總監范姜競文極大好評。評審也給予建議,認為極大化觸及、曝光等,也是相當重要的。

【最佳團隊獎】


廣告主:博士倫LACELLE
提案名:Eyes on me 校園巡迴攝影工作
組別:第十組

獲得「最佳團隊獎」的第十組,在提案過程中報告成員皆表現投入,整體調性一致,展現極佳的親和力,讓評審印象深刻。在企劃提案中,也利用跨界合作,如「網美」的運用,使品牌更加立體化。

綜觀所有組別的提案內容,評審們建議學員可以再思考提案問題定義,緊扣創意核心,進一步選擇能有效觸及的媒體管道,讓預算有最大化的效益產生。

延伸閱讀
【寒假營隊系列1】無論是不是本科系,都想做行銷?那你只差這一步!
【寒假營隊系列2】越級打怪!晉升跨領域行銷全才
【寒假營隊系列3】年前補腦 全台大專院校青年齊聚動腦
【寒假營隊系列4】深入安索帕 化身一日小訪客
【寒假營隊系列5】數位整合行銷營重頭戲 到底獎落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