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號543期動腦雜誌)

全球新冠肺炎疫災一年半,當世界疫情開始減緩時,台灣卻反進入最黑暗的時刻。

5月底時,台灣每日確診數百人,死亡人數節節升高,疫苗茫茫無期,政府政策反覆,常令人無奈,人心恐慌不安。就在這氛圍中,有一位藝人在她的臉書上宣布,「6月1號,日子總要有一點不同!我要每天送100個愛心便當給前線的醫護人員,幫他們加油打氣!……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在前線作戰,我們可以安心的宅在家。」

 

於是6月1日她訂了100個豐富的便當,附上愛心字條親筆寫著:「希望這份心意,可以溫暖你的一天。一起加油!」當天她將便當送給醫院醫護人員後,晚上在臉書上說:「疫情爆發以來,今天是我最充實最開心的一天!」從這天起,她每天一家家醫院送便當,愛心行動不停止。

6月10日(週四)那天她收到朋友一則訊息說:醫院現在最缺的是醫護人員稱為「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可以減少20~25%病人插管,一台27萬,現在全台醫院都急需。

她查證過專家及醫院後,決定以身作則與先生先捐了15台,同時一通通電話號召企業家及藝人朋友共襄善舉,「我沒有想到每個朋友全部都熱血參與沒有一個人拒絕我…...大力相挺」一天左右募到342台共9千多萬。

第二天完成金流,6月13日週一她將首批設備55台送到三個醫院了。為什麼這麼急?她說:因為死神是沒有在放假的,所以就算是假期我們也要趕快爭取時間,把救命神器送上第一線!我們三天內完成,病毒我跟你拼了!

她超速的愛心行動力,卻成為政論節目中評批的工具。有說她打臉政府毫無作為,只會嘴砲治國,也有暗指她違反公益勸募,購買設備與政府採購搶單,或捐設備使醫院人力吃緊等酸言。

但是,真愛台灣的人,拒絕將善心善行,化作分裂及仇恨的工具。讓我們單純地說一聲:「賈永婕,謝謝你!及你公正無私的愛心行動力!」

如你所說:大家共同的敵人是病毒,而不是彼此。我們可以多一點愛,少一點恨,互相支援,不分彼此,努力消滅病毒!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