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18期動腦雜誌)

閒暇之餘你的休閒娛樂是什麼?看電影、逛書店、探訪網紅打卡餐廳、還是來場親近自然的露營之旅?

娛樂產業的市場競爭極為激烈,廣義來說,娛樂項目對消費者而言,彼此相互取代性高,在混領域的情況下,如何一支獨秀,成為大眾焦點寵兒,對各家企業都是個艱難的挑戰。

 

自從新北市淡海輕軌開通後,沿線11個車站結合台灣著名繪本畫家幾米的作品裝置藝術,成為亮點,不少人慕名而來,在享受淡水美麗風景之餘,也不忘與這些經典作品留影。網路上更迅速的出現許多類似「淡海輕軌必玩攻略」等文章,以致只要是好天氣的假日,輕軌時常大排長龍。

而輕軌最終站V11崁頂站新開的「淡海美麗新影城廣場 」,應是親子共遊不錯的去處,裡頭除了有新北最大巨幕電影院,吃喝玩樂也一站全包。

其中一家我覺得最具親子消費洞察的,非「小島3.5度」親子餐廳莫屬,有別於一般親子餐廳,店內採「用餐區」與「兒童玩樂區」完全分開,用對間的方式,可以避免小孩在餐桌上屁股還沒坐熱,就想往溜滑梯衝的情況。

在外牆上,店家聰明的以「透明屋」櫥窗方式做活廣告,讓只是經過賣場的小朋友,無一不深受吸引。

遊樂區的設施,除了基本的大球池、玩沙區、彈跳床、大型攀爬網等,最重要的是現場放置了無數個「沙發懶骨頭」,讓只想「暫時靜一靜」的家長們,可以好好的放鬆,現場也有隨時看顧的工作人員、監視設備等,讓孩子們能玩得安全又盡興。

本期《動腦》以「影音產業行銷 好設計打造娛樂之星」為題,探討娛樂產業中的大宗「影音產業」,除了優質內容外,如何透過行銷活動,幫助其如虎添翼,在龐大影劇市場中脫穎而出?

在「台劇復興」一文中,動腦特別專訪到社教派寫實劇集《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幕後團隊,談他們如何整合多方資源,用創意的方式,將高品質文本、以及堅持的信念,傳播到觀眾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