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現今這個時代,人人都可以擁有自媒體,但卻不是人人都懂得運用自媒體賺錢。

(圖:jesusfashion.com)

(2018-05-29)現今這個時代,人人都可以擁有自媒體,但卻不是人人都懂得運用自媒體賺錢。所有一切在網路上可以被瀏覽、創造流量的內容發佈商、內容創作者個體戶,可能都是富有高含金量的數位資產持有人。

然而懂得運用這個領域獲利的創作者卻亟少,甚至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可能有一筆可觀獲利就存在數位資產當中。舉凡自行經營獨立網站、文字、圖片、影音、Facebook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或Instagram等,在數位環境中可創造流量和點擊率的內容,其實都有機會轉換成可觀的「保證收益」 。

 

富盈數據數位資產經理人陳展儀表示:「數位資產就好比你有一棟房子,單單只把房子的空間租出去是一種價格,但若加上美好的裝潢、質感的陳設,你就可以再租更高的價格;若你的房屋是坐落在很不錯的地段,把外牆牆面出租,你還可以創造多的獲利。」

根據美國互動廣告局IAB報告指出,在美國平均一個內容網站,每進站一千人次有效瀏覽,有機會獲得3美元(約新台幣90元)的獲利;舉例而言,FB上某知名網紅每日都寫文分享的案例來計算,他平均每日都在FB上發長文一篇,若固定超過兩萬人次按讚數,每日即可創造60美元(約新台幣1,800元)獲利,若以一個月30天計算,他每月的被動收入即可達到新台幣54,000元。

但事實是,因為這個瀏覽量是發生在FB上,所以他一塊錢也沒賺到。而他的內容授權給各大媒體網站、更多是被內容農場盜用著作,卻幫其他平台創造了驚人的廣告收益。但同樣的情境,若他擁有專屬獨立網站,持續創作平均每日兩萬次瀏覽量的內容,以上述所計算之金額,最終可以成為他的被動收入來源,而且若廣告版位透過數據演算優化後,這份數位資產的被動收益將會更多。

富盈數據「字媒體計劃-內容變現保證收益方案」將於昨(28日)上線,內容創作者合法授權內容後,將可以擁有每千次有效瀏覽人次新台幣90元(eCPM=90元)的保障獲利;亦可委託專業的數位資產經理人審視數位資產含金量,若入選後更有保證1.1-1.5倍獲利的「字媒體計畫-流量變現保證收益方案」。

富盈數據的數位資產經理人,透過大數據分析與廣告觀測,為數位內容創作者找到更有效的獲利機會,使報酬率增加,日前富盈數據已與Yahoo、Google等廣告系統進行合作,透過精準的數據化統計及演算法分析,盤點出最優化的網站與廣告配搭機制,不僅讓讀者獲得原內容提供者的優質資訊,同時打造讀者喜愛的個性化推薦廣告,達成不打擾卻又有效推廣的獲利成效,為所有的數位創作者帶來保障收益。

富盈數據為鴻海科技集團領銜投資的大數據公司,去年12月「字媒體計畫」上線後,已經為加入的夥伴打造更優於以前的廣告收入,此次推出兩大保證收益方案,不僅僅是創造廣告AI效能之信心,更是實現富盈數據的承諾:「成為自媒體內容創作者的強力後援,打造共榮、共享、共好的內容經濟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