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為了協助企業及品牌客戶提升數據競爭力,並了解最新數據應用的創新內涵,舉辦「I SEE YOU!數據的實像與想像」高峰會,從整合分析、數據演算、AI人工智慧數據三部曲,看透隱藏數字背後的關鍵商機。

電通安吉斯集團台灣執行長與講師群合照。

(2017-12-19)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ork)旗下專注於提供全球數位績效表現的安布思沛台灣(iProspect Taiwan),除了始終貫徹以「數據」和「技術」為核心的績效行銷模式外,為了協助企業及品牌客戶提升數據競爭力,並了解最新數據應用的創新內涵,日前(12月7日)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I SEE YOU!數據的實像與想像」高峰會,透過數據三部曲中的整合分析案例分享、數據演算創新工具以及與AI人工智慧相關等最新發展及應用趨勢,共同看透隱藏於數字背後的關鍵商機,獲得數據即戰力,開拓創新商業模式!


安布思沛台灣工作團隊大合照。

 

安布思沛台灣董事總經理蔡秀麗(Carrie Tsai)表示:「數據之前,人人平等!擁抱數位經濟(Digital Economy)時代,大數據行銷是最具革命性的行銷新顯學之一。然而,利用數據找到消費者是誰早已是基本功,廣告主現今面對的真正挑戰來自於,該如何從原本品牌或平台端擁有的歷史資料,以及消費者的線上旅程中,不斷被即時記錄的大量行為資料等數據洪流中,截取出真正有用的資料,並透過串接整合,發展出演算模型並預測商機,進而實際幫助客戶從中做出決策,強化數據競爭力,才是未來企業與品牌客戶能否保持優勢的關鍵。」


安布思沛台灣董事總經理蔡秀麗。

數據一部曲:整合分析的數據行動力

信義房屋集團資訊長蔡祈岩首先以「IT它時代的演化力」為題分享,他提到:「現在全球十大價值品牌幾乎全部都是IT企業,而2020年開始,AI的發展更將賦予電腦自主思考的能力,也就全面開啟它作為思考主體的它時代,這是人類千古未有之奇變。因此,企業若要因應接下去的劇烈改變,就必須靠著兼具創新與新創的管理策略 - 包括企業內的延續性創新、產業內的破壞式新創、以及跨產業的前瞻性新創。」


信義房屋集團資訊長蔡祈岩。

然而,掌握數據行動力的最重要任務,還是要善用與時俱進的分析工具,日本安布思沛CRO & Analytics負責人Nate Shurilla表示:「收集正確的資料(Get)、增加資料豐富性(Enrich)、補充更多方來源的資料(Supplement),以及有目標的分析,再加上持續性的優化(Expand)是現今每個企業都必須立即採取的行動,唯有掌握正確的數據分析概念與流程,企業才能持續地優化使用者經驗,進而增加營收」。


日本安布思沛CRO & Analytics負責人Nate Shurilla。

在Google台灣業務協理張鈺東的分享中,提到許多廣告主都因為破碎的數據而導致無法獲得整體或一致的用戶洞察,也沒有統一平台來公平公正的衡量不同媒體效果。但現在可藉由客群的觸及與頻次分析(Audience Analysis)、廣告的可視度(Viewability)以及瀏覽後轉換(View-Thru Conversions),再透過最新DoubleClick整合網站線上行銷活動數據資料,來幫助品牌客戶更清楚透視點線面的消費者旅程。


Google台灣業務協理張鈺東。

數據二部曲:數據演算進化力

身為Facebook在台灣第一家行銷合作夥伴的Bridgewell宇匯知識科技,其執行長周培林有感於市場普遍對DSP(Demand 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台)以及DMP(Data Management Platform數據管理平台)等耳熟能詳的平台技術一知半解,使得廣告主從平台解決方案的選擇,到平台技術的應用上,都難以產出正確的決策,同時也讓這些數據平台無法對廣告主產生極大化的投資效益。周培林進一步指出:「無論是DSP或者是DMP,其實都是擁有高品質要求的複雜系統,包含了許多嚴謹的科學和工程問題。正因為一切都是經過縝密的驗證結果而得到的真相(Truth),再透過真相進一步分析及探索消費者行爲,最後才能實際幫助到創意的產出。」


Bridgewell宇匯知識科技執行長周培林。

數據三部曲:AI人工智慧讓數據擁有超能力

AI人工智慧的最新發展和應用是現今台灣業界備受關注的話題之一,Microsoft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副總經理李玉秀表示:「微軟25年來持續致力於人工智慧的發展,現在已經擁有大數據、雲端服務、以及強大的邏輯和演算能力,都能透過AI更放大人類的創造力進而提供更多相關協助。其實對企業來說,現今的AI應用已經不再那麼遙不可及。」此外,李副總也透過遠景與實際案例,分享如何活用目前微軟雲端平台上現有的AI 基礎服務,整合開發出各種創新的生活及企業解決方案。


Microsoft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副總經理李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