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判斷你的影片是不是好的網路影片,但是該從何知道自己的影片是不合適的呢?

Steven數位社群行銷研究室

(2017-07-28)判斷你的影片是不是好的網路影片,但是該從何知道自己的影片是不合適的呢?可以從以下三點來做評估:

一、判斷
首先,開頭「前五秒」是重點!因為它可以決定是否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第二點,看了這支影片之後,不僅會想繼續看下去,還會想分享它!第三點,看完影片分享之餘,你能知道他想行銷什麼,有達到行銷教育的目標,這才是有效的行銷!

二、選擇
選擇影片想擺放的平台,但影片放在哪些平台上比較有效益呢?最好的選擇就是「全方位的平台」因為不管是官網,或者是Facebook,都是搜尋的到的,而且不同平台的使用者都有機會看到你的影片,因此,多選擇一些平台來放影片都是能達到多多益善的效益的喔!

三、宣傳
判斷及選擇完後,就是重頭戲的影片宣傳了,而怎麼做才算是好的宣傳呢?以下三個重點能幫助你做好完整的影片宣傳:

第一個是「投放廣告」
可以在Youtube、Facebook、Yahoo等等網站投放廣告,這是基本的,也是可以自己下的廣告,如果想找廣告代理商幫忙的話,雖然要付出的價錢高了點,但廣告代理商的好處就是可以請他們代勞,他們也會提供比較好且有保證的服務,你就可以不用一直去看成效,整天擔心了!

第二個是「創造議題」
大家可以在一些口碑、領袖意見論壇等可以討論的地方,將影片想傳達的概及議題或想法做延伸,甚至激盪出品牌想要的效果!

第三個,別忘了影片本身是最棒的宣傳賣點!
除了要讓大家想看之外,也要想辦法讓大家願意分享喔!

四、優化
將影片宣傳出去之後,如果達到很好的回應,那你便成功了,但假如你的影片宣傳效果不如預期,你就必須檢視是哪裡出了問題,而你可以從以下三點去做檢視:

共鳴點:一樣的東西但要行銷不同族群時,要適時地變化出不同的型態,網路行銷是最民主的,網友的主動性更是高,你無法強迫他們觀看,就只能讓他們願意自主分享,所以要抓住某個族群的共鳴點、幽默點或驚喜點,讓大家想要主動傳遞的話,本身內容一定要夠好!

投放點:了內容要夠好之外,品牌主常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當影片要溝通的族群是上班族,但到最後,卻是17、8歲的人在做互動,所以,你有沒有投遞到對的目標族群,符合拍攝的宗旨以作擴散,這也是重要的。

觀賞點:長短從來不是問題,而是讓人想不想看下去。網路影片是可以快轉的,只要前面讓人覺得有趣,後面即使有十分鐘,他也會看完。反之,無聊的話,後面就算只有二十秒,網友一樣說再見!

除了以上影片宣傳不如預期的三大問題外,補充一點:為什麼影片明明很有趣,但點閱人數還是有限呢?

答案就是「關鍵字」,你要注意你用詞是不是大家常搜尋的,而放到網路上的好處,就是這裡到處都是你的「佔地」,到處都是你的資產,大家都是可以找到、搜尋到的,所以給出對的關鍵字,才能讓人們找到它、觀看它!

更多黃逸旻Steven的社群趨勢/觀念/案例分享,敬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steven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