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歲末年終儘管寒冷,廣告中所傳遞的溫暖卻是無所不在。動腦編輯部特別精選,2016台灣經典廣告,帶大家回顧今年非凡的廣告表現。

(2016-12-15)2016年終之際,動腦編輯部特別精選5支影音廣告,帶讀者一同回顧不一樣的2016。

從精選廣告中可以發現,今年為了與消費者達成深度溝通,品牌、代理商開始朝「系列廣告」發展,從主要的廣告創意核心,向外拓展成一則則貼近生活的故事。


 

▌廣告主:台灣世界展望會
▌代理商:智威湯遜

「為兒童發聲」是台灣國際展望會的製作這系列廣告的宗旨,也是廣告代理商智威湯遜主動提案、執行。善用Facebook靜音預覽影音的特性,讓觀眾看見的畫面,和聽見的聲音,形成強烈對比,凸顯背後隱藏的真相。


▌廣告主:麥當勞
▌代理商:李奧貝納

麥當勞McCafé,為了讓對話更有溫度,從產品設計著手,影音廣告也從3種不同生活情境切入,化解隔閡;其中,「接納篇」廣為消費者討論,帶動台灣社會各界,探討婚姻平權議題,同時這支廣告也於國際媒體大量曝光。


▌廣告主:台灣華歌爾
▌代理商:X-Line 新極現、貝立德

台灣華歌爾推出日文廣告,藉由YouTube平台傳播歡樂氛圍,以2段有趣的情侶互動,幽默表現「女力」,且傳達出日系品牌的高品質與嚴謹。該廣告上線5天即突破百萬觀看次數,榮登2016 YouTube第二季最成功廣告。


▌廣告主:經濟部能源局
▌代理商:偉太廣告

公部門廣告的創意面,今年有不錯的突破。經濟部能源局推出節電廣告,強化創意元素應用於議題宣傳,透過一顆形似地球的冰淇淋,在排隊行列中逐漸融化,這個創意表現,讓網友大力讚嘆。


▌廣告主:茶裏王
▌代理商:ADK TAIWAN

「回甘」是茶裏王主要的產品特色,正回甘系列廣告情境,同樣擺在職場生活,讓「回甘就像現泡」的品牌形象深植人心。新鮮職場菜鳥,究竟能有哪些新鮮事?在品嚐茶裏王的輕鬆時刻,總能體悟出一點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