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源自日本電通之手,2017亞太廣告節最新主視覺出爐,其中蘊藏著什麼樣的深意,以及創意理念?

日本電通以樹木的「根」為核心理念,為2017亞太廣告節打造主視覺。(圖:ADFEST官網)

(2016-11-16)日本電通為即將邁入20周年的2017亞太廣告節(ADFEST),設計最新的主視覺。靈感來自於樹木「根」的意象,描述ADFEST這20年來不斷突破創新,蛻變成現在多元的樣貌。

日本電通集團創意總監,也是亞洲知名的藝術總監Yoshihiro Yagi表示,1998年ADFEST就像一棵被種植在多元環境下的小樹苗,目的在於培育亞洲創意人才。

 

經歷20年,這棵小樹苗不斷的茁壯長大,但如果沒有一開始穩固的根基,樹苗就會有如失去心臟一般,沒有靈魂。因此這次主視覺的設計理念,特別將「根」做為創意核心。

Yoshihiro Yagi提到,之所以會將2017 ADFEST的主視覺與樹木的「根」聯想在一起,是因為有次他訪問一位日本農夫時,看著甜美的蘋果,就笑著跟這位農夫說:「你種的蘋果好像都不太容易腐爛。」後來Yoshihiro Yagi看到了蘋果園才深刻體會,要種植出一顆好蘋果,除了需要堅強的樹枝和樹幹,根部也是雖然不容易看見,但十分重要的角色。

同樣的,當我們審視一個人,或是品牌的時候,多半會先以貌取人,但其實外表不容易看到的本質,才是他們是否能成功的關鍵因素。

ADFEST主席Vinit Suraphongchai表示,十分感謝日本電通優秀的設計團隊,它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為2017 ADFEST打造新的主視覺,而他們大膽完美的設計理念,也完全襯托出ADFEST 20歲的風貌,同時更象徵ADFEST為亞洲創意,奠定下穩固的深根基礎。

此外,由動腦雜誌主辦的「2016亞太廣告節創意賞析會」,特別邀請到,2016年擔任亞太廣告節直效類(DIRECT LOTUS)評審主席的ADK聯旭首席創意長游明仁擔任講師,將於 2016年12月16日(五)下午13:30,在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感恩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97號,捷運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5-10分鐘)舉辦,更多報名資訊,請參見活動網站

2017亞太廣告節將在泰國芭達雅克里夫度假村舉行,更多資訊與購票訊息,敬請造訪官方網站www.ADFEST.com


【評審消息】
中國李奧貝納創意長萬偉達 擔任2017 ADFEST 媒體、成效評審長
南韓第一企劃副總Wain Choi出任ADFEST 2017影片及廣播類評審長
博報堂首席創意長Woon Hoh出任ADFEST 2017導演及行銷類評審長​
電通創意總監Yasuharu Sasaki出任2017ADFEST互動及行動類評審長
杜拜BBDO Fadi Yaish受邀任2017ADFEST戶外與平面類評審長
專訪2017 ADFEST評審團主席Ted Royer
Droga5創意長Ted Royer出任2017 ADFEST評審團主席
【活動訊息】
2017亞太廣告節首波講師陣容
亞太廣告節獎盃新設計 菲律賓DDB以荷花勝出​
日本電通為2017亞太廣告節打造主視覺
2017亞太廣告節開始徵件
ADFEST亞太廣告節 獎盃、證書、年度獎冊開賣!
2017 ADFEST迎20周年 歡迎創意人共襄盛舉​
【2016賞析會】
ADFEST創意賞析會 感受創意為生活添加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