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每年暑假都會有對行銷傳播有興趣的學生,進到業界來實習。你們有沒有想過,可以透過實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Brain.com 2015-05-15)Oliver Frost、Josie Shedden 和 Sara Bakhaty 是三位關注社會議題的青年,他們在廣告公司實習期間,思考著該如何企劃出能解決社會問題,又具有創意的專案。

當開始展開資料蒐集時,他們驚訝的發現,原本以為街友的議題只與男性密切相關,但事實上數據顯示,有大約26 %尋求社會救助的街友是女性。
 
這樣的數字讓 Bakhaty 等人,開始規畫專門提供給女性街友的社福協助。
「The Homeless Period」計畫因此而誕生,計畫的目的是要提供女性街友,享有個人衛生用品的補給,特別是女性生理上無可避免的月經。

「The Homeless Period」計畫免費提供乾淨毛巾與衛生棉條,給參與計畫的女性街友們,這些由社會大眾自發性認領捐贈的物品,都會定時送達街友休憩中心。
 
一位女性街友在「The Homeless Period」計畫的宣傳影片中表示,作為一位街友,最讓她感到屈辱的,便是沒有辦法擁有足夠的個人衛生用品。每次月經來時,她甚至只能撕破一片衣服,充當棉條。

透過社群網站的散播,計畫獲得到不少人支持,Bakhaty 等人希望「The Homeless Period」計畫能夠持續地喚起人們關心街友的處境。










*新聞出處圖片來源
**BIOSMonthly是一份以觀察當代城市生活、捕捉多元生命經驗為宗旨的線上雜誌,並以「生活、體驗、閱讀、分享」的精神,作為我們追求成長的目標。雜誌內容涵蓋了飲食文化、設計時尚、休閒旅遊、藝文思潮等主題,是一份獨具特色、質量兼備的一份電子刊物。